允喧.

辰出黎应照,允喧闹与共.

魔道——玄正观影之《败絮其里》

  卡牌上温和而平淡的少年手执长剑背在身后,他身处红尘烟火纷飞其间,衣袍被染脏却依旧如皎洁白玉,眉眼间含着柔柔笑意,眼眸中透着一丝怜悯

  “召唤卡,用吗?”岁问道。

  “用!”魏无羡边跑边喊。

  【召唤卡——悯中求恶(怨灵山后期)蓝砚/江樾】

  “确认召唤。”

  烟雾渐起。淡紫色又掺杂着丝丝缕缕的蓝,拨开迷雾的是一双修长的手。

  “这是?”来人身着绣着九瓣莲的蓝氏校服,腰间银铃摇曳却无声息。此人生的柔和,杏眼略显凌厉,宛若一块姣好的玉,再没有比其更温润的。

  岁快步上前为其解释一番。蓝砚闻言弯了眉眼,柔声道:“请容在下休整一番。”

  片刻后。

  一身雪白里衣披了件素蓝袍子的蓝砚托着下巴看着跟他差不多岁数的江澄,“原来是这样啊。”他摸了摸鼻子,“怪不得江主事说我长得像阿爹少年之时呢。”

  魏无羡很认真的观察一番,二人皆是细眉杏眼,江澄肖像其母更为凌厉,蓝砚面部轮廓等则与蓝曦臣一般无二更显柔和。

  蓝砚起身,朝着众人行礼道:“先前尚未介绍自己,是晚辈的过错,还请诸位前辈莫要怪罪。”

  “在下乃云梦江氏公子江樾,亦是姑苏蓝氏公子蓝砚,字行矜。”他弯腰拱手,片刻也不给人喘息的余地,笑吟吟的望着众人的神情。

  蓝启仁沉思片刻道:“蓝家,到你那一辈是该从日的,为何你……”

  “长老怕我心不诚,恐吞并江氏与蓝氏。原打算让我改名为蓝晏,河清海晏的晏。也算是从了日。”蓝砚噙着笑意,谦和道,“可是晚辈不愿,便依着我取了砚台的砚。”

  蓝启仁望着少年的面容,终究开口道:“罢了,你不愿便不愿了。”

  

  “请——姑苏蓝氏蓝启仁上台。”

  水镜上跃然出现一位白衣少年,右手随性的摆弄着一枝梅花,身子懒散的半靠着梅树。

  【蓝漾——佛不渡我】

  【少年一身白衣,身上最浓墨重彩的便是领口的一圈红。懒洋洋的靠着树,浑身上下透露着一股子文人墨客的风骨,就连那俊秀的脸也是病弱般苍白,眼眸却是澄澈的蓝蒙上了一层雾霭一般,星星点点可以看见几丝朦朦胧胧的红。

  他生的极其妖孽,既有文人那股子诗书气,又有修仙之人的狂妄不羁。只是抬眼那一刹,便可称得上惊鸿一面了。】

  蓝砚看着水镜上熟悉的面容,一向平静的脸上显露出几分不宜察觉的动容。

  【“阿晏?”少年嗓音懒散又骄矜,慢吞吞的吐出一个名字,随后望着远处。

  迎面而来的俨然是蓝砚,不,应当是还未认祖归宗于蓝氏的云梦江氏公子江樾。依旧是一派温柔浅笑的模样,胳膊上挂着件狐裘,轻声细语的哄道:“小叔,还是披上好,当心着了凉。”

  蓝漾轻轻蹙眉,“不了。”他瞥了一眼,又道:“你自己穿罢。”

  江樾却也没搭理他,好似听不到一般自顾自的帮少年穿上狐裘,“冒犯了。”

  蓝漾被迫披上了那绣着云卷纹的外袍,佯装不悦道:“行了吧。满意了吧。”】

  蓝启仁看见少年隽秀的眉眼先是一愣,而后下意识去抚胡子,却什么也没摸到。

  岁躲在后面偷偷笑着。

  蓝砚悄咪咪看了眼,赞许的点点头,叔爷爷还是这般好看。

  众人可算是明白少年为何长相如此眼熟,虽不是与蓝启仁一个模子刻出来,但眉眼间还是有几分诗书气是掩盖不了的。

  聂怀桑摇了摇扇子,心道:这蓝漾怕不是蓝老头的孩子吧?看看这模样,看看这名字……等等,漾。他似乎想到什么,只是叹息。

评论(6)

热度(2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