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喧.

辰出黎应照,允喧闹与共.

魔道——玄正观影之《败絮其里》

  【蓝砚——人间不值得向善】

  众人看见水镜上酷似蓝曦臣的少年,皆是一愣。少年细眉杏眼,神情是说不出的柔和与骄矜。

  

  【“公子。”

  少年颔首一一应下,快步走去。腰间银铃摇曳却不曾响动,紫衣窄袖,淡紫衣袍绣着云卷纹,头上却未曾佩戴那蓝氏标配的抹额。整个人却也出淤泥而不染一般。杏眸含水荡漾,是说不出的骄矜与温柔。一块质地上上层的白玉也不及他半分润泽。

  他行色匆匆不知为何,直至一处凉亭才堪堪停住脚步,唤了声,“阿爹。”

  凉亭内一紫衣男子负手而立,目光看着池中莲花,闻言才将视线转移到少年身上,点点头。随即朝着少年招招手,“阿樾?快来。”

  蓝砚快步上前,“阿爹可是寻我有事?”

  紫衣男子却是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如出一辙的杏眸含了点点笑意:“无事。听说,蓝涣又写信邀你去云深了?”】

  

  “魏无羡你找死吗!”江澄恼怒的拍开魏无搭在他肩膀上的手。

  魏无羡笑嘻嘻道:“师妹师妹,那紫衣男子是你耶~,你看那是不是你儿子耶~~~”

  “只是,为什么阿澄的儿子姓蓝,衣服上还纹着云卷纹呢?”江厌离掩唇淡笑,“是不是同蓝家哪位小姐成了亲呀?”

  一旁的蓝启仁欣慰的点点头,开口道:“曦臣,你觉得这孩子如何?”

  “尚可。”蓝曦臣望着于他六七分肖似的少年,心里不由得泛起疑惑,“这孩子……”

  【“我不想去。”蓝砚蔫蔫的回道,有些委屈的抬眼看着自己的阿爹。

  江澄颔首,“不妨事,你若是不想便不去。”一声轻笑,“左右他还管不到我云梦来。”

  “长姐方才也派人来问过我了。”少年眼中充斥着浓浓不解,“为什么长姐也非要让我云深呢?”

  江澄冷哼一声,拂袖道:“他魏无羡的种,定然是向着他们蓝家的。”

  直到江澄挥挥手,少年才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

  

  “小樾哥哥!”

  蓝砚下意识张开双臂,接住了飞奔而来的雪团子,抬眼便见三人含着笑意的眼眸。

  “阿凌表哥,思追哥哥,景仪哥哥。”蓝砚将雪团子往上拖了拖,朝着二人弯弯腰。

  金凌抱着胳膊,“喏,阿黎哭着嚷着要来找你。”他轻声嘟囔着,“也不知有什么好的。”

  魏黎探出脑袋,冲金凌吐吐舌头,“阿凌表哥莫要瞎说。明明你也想来呢。”说罢,搂着蓝砚的脖子道:“小樾哥哥什么时候来云深不知处呢?阿黎好想你哦。”

  蓝景仪搓了搓胳膊,“咦,真肉麻。”他勾着脑袋看了看蓝砚身后,“行矜,怎么了这是,苦着一张脸。我还以为是义父来了呢。”

  蓝砚叹息道:“差不多。他们又催我回云深了,就连长姐她……”少年欲言又止,终究是摇摇头。

  “哈?魏晞那丫头劝你回去?”金凌蹙眉,“不大可能啊,那丫头不是最疼你了么?”

  “我也觉得不对劲,可那确实是长姐的暗卫。”蓝砚揉了揉眉心,“对了。两位堂弟最近身体可好?”

  “好得很呢。”蓝思追有些头疼,“只不过顷然又偷跑出去喝酒被宴余看见了,现在正关禁闭。”

  “哎呦,阿姐也真是不懂得怜香惜玉。”魏黎道,“顷然哥哥长得多好看咯。”

  “你呀,就是个见色忘义。”蓝思追扶额,有些担忧道,“不过宴余到底是在莲花坞同你一同长大,由江宗主带大的。”

  少年轻轻浅浅道:“没关系的,无所谓了。”】

  “为什么云深不知处让小阿樾这么抵触呢?”魏无羡眼眸转了转,“不出所料他名蓝砚,字行矜。”

  “可为什么所有人唤他为阿樾?”

  聂怀桑弱弱道:“还有,他长得好像曦臣哥哥哦……”

  岁看向江澄,示意他提问。

  “我要问的第一个问题是,蓝砚为什么不愿去云深。第二个,金凌可是阿姐的孩子?”江澄道。

  “一,因为泽芜君蓝曦臣的缘故。二,是江姑娘与金子轩独子。”岁笑眯眯道:“我的问题和上个一样,问镜中人父母是何人?”

  

  【天下也曾容不得我,也曾报之以我心中之最——蓝砚】

评论(3)

热度(2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